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教授应邀做客桂工讲坛

来源:金海燕    编辑:黎云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广西大学君武学者、外国语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二级教授、清华大学翻译与跨学科中心主任罗选民教授应我校邀请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互文性与广告翻译”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罗选民教授主要从互文性的理论展开讲座,以互文性为切入点对商务广告翻译进行研究,认为译者应在尊重原广告的基础上,将互文性体现在译文中,利用互文性的技巧使广告增色,同时达到广告的功用。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罗教授就在座师生对讲座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解答。罗教授还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追梦者要坚持自己的理想,抱着十年磨一剑的心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翻译研究视野与科研思维,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对促进我校翻译学科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罗选民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专题会议】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研究部署2022年春季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