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清廉外院|我院开展“坚持崇廉尚洁,共建清廉外院”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黎云鹏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清廉党风、清明政风,清正院风、清净师风、清新学风、清雅家风的形成,加速推进清廉外院建设,115日,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爱莲家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坚持崇廉尚洁,共建清廉外院”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瞻仰圣贤古迹厚植清廉文化

在江头村爱莲家祠,全体党员师生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周氏家族“爱莲文化”的传承与周氏历代廉官清正为民的事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条条周氏家训,一个个后世名豪,让现场党员师生们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教育洗礼,学习清廉立身、清白做人的珍贵品质,感悟廉洁荣身的真谛。步入进士路穿行秀才巷仰望字厨塔,探寻五代知县故居党员师生们领略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自律的高尚事迹,领悟江头村“百年清官村”的伟大历史传承,也厚植了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家风文化。

参观爱莲家祠

步行进士路

仰望字厨塔

党课启润智,筑牢立身之本

爱莲家祠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现场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以《培育廉洁意识,凝聚奋斗之力》为题的微党课。邓洁琼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学习感悟,要求学院所有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打造具有外语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培育学院优良家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奋斗之力,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斩获新成就。 

微党课现场

诵读百世经典,涵养清风正气

百世经典《爱莲说》千古传唱,一直激励、引导、鼓舞着后世。外语学院党员师生们面对爱莲家祠中的周敦颐名作《爱莲说》进行集体诵读,“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朗朗的诵读声响彻爱莲家祠让全场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清廉文化的同时,也再次于内心同鸣共勉,更加坚定洁身自好、清廉立身的信念。

集体诵读经典《爱莲说》

重温入党誓词弘扬廉党风

在爱莲家祠,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师生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双目注视党旗郑重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家重温入党初心,作出对党忠诚、廉洁从教从学的庄严承诺振奋了坚持不懈廉洁自律的决心弘扬了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学风。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三月与你,都是春天”女生节主题知识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解庆林校长出席我院与唐潮集团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