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组织>正文

【资助育人】怀感恩之心,筑梦想之路——我院举办资助演讲比赛

来源:希望联盟    编辑:李林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广大学生诚信感恩、回报国家的优良品德,我院于202256日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为主题的资助月感恩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学院院长唐渠学院副院长朱建斌,英语21-4班班主任冯雪琦,英语21-6班班主任莫妍,2019级辅导员姚倩,英语2020级辅导员李林军100余名受助学生到场参加

   经过初赛线上遴选演讲稿,最终有九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上台致辞,他表示此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努力成才,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也希望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进行演讲,他们心怀感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国家的资助政策下,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都得到了帮助,表明了自己的志向,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立志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并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学院院长唐渠,学院副院长朱建斌依次为他们颁奖。最后,唐渠院长上台致总结词。唐院长从“资助育人”的层面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鼓励大家拼搏奋斗,实现人生梦想,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资助演讲比赛,不仅加强了受助学子们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示了当代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激励更多同学们励志成才、回报祖国具有重要意义。

 

 谢济光书记开幕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2

颁奖现场

上一条:双创动态 |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资助育人】感恩呵护,励志成长——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追梦赤子心》观影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