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党校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校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院党校>正文

一心听号令 一切为打赢——全军部队落实“十三五”规划奋力实现强军目标

来源:学生一支部    编辑:李洁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采取超常措施,克服疫情影响,集中力量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力保重大任务完成、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根据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到2020年,军队要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在规划收官之年,全军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备战打仗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既定目标任务。

“要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

2019年夏天,一位共产党员的事迹,感动全国:90多岁的“人民功臣”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只因一个信念:“我是党培养的,要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英雄用生命捍卫的,是人民军队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的如磐信念。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十三五”期间,人民军队着力加强党的建设。2018年8月,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对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2020年,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标志着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新时代我军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深刻变化,加强政治引领、铸牢强军之魂更为重要。军队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经过教育洗礼,全军部队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练兵备战的导向更加鲜明,清朗和谐的风气更加纯正。

疫情面前,人民军队闻令而动、誓死不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洪一线,人民军队听令驰援、昼夜鏖战,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全军官兵牢记统帅号令,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到实处。

“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就是出膛的子弹”

2020年1月2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对练兵备战、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出明确要求。这是习主席连续第三年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改革领导指挥体制,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牢牢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推动人民军队战斗力建设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新年伊始,火箭军某部一场火力突击演练拉开帷幕,起竖导弹、设定参数、点火发射……没有响亮的口号,一枚枚新型导弹就呼啸升空。智能化发射,让长剑问天告别了“读秒时代”,推动了导弹部队战略能力不断攀升。“八一”前夕,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参谋长卢朝辉和战友徐爱平,分别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夜间空中加油。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部队核心作战本领获得新提升。

一次次突破,换来战斗力的跃升。“十三五”期间,全军部队着力把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立起来、把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立起来、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兴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扎实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

这5年,各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和院校科研单位等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人民军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的一句话,道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心声:“假如今天就出征,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就是出膛的子弹,坚决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上一条:【迎新】勇担使命精耕细作,温情防疫以心迎新-让党旗、团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这个理念分量很重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