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桂林理工大学 初赛通知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2023年 “外研社 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在往年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基础上的升级比赛,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站在新起点,大赛体现新理念,担当新使命,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时代新人不懈前行。大赛设置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覆盖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九个语种。我校初赛选手参加的是英语和日语组别。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简称校赛)、省级复赛(简称省赛)、全国决赛(简称国赛)三级赛制。英语组校赛和省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分笔译、口译)分赛项,国赛第一阶段设置以上分赛项,第二阶段为国际传播综合能力赛。多语种组各语种不设置分赛项。

桂林理工大学初赛参赛对象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含外籍)本科生、研究生。

其中,我校参加英语写作、阅读和笔译三赛的选手,需自主报名、参加10月14日(周六)当天场次的外研社官网线上赛(报名及参赛请登录官网:https://ucc.fltrp.com/)。具体操作详见官网报名攻略:https://ucc.fltrp.com/c/2023-07-07/519717.shtml。英语组系列赛样题详见:https://ucc.fltrp.com/c/2023-06-28/519465.shtml。所有相关的比赛内容信息均以官网为准。

以上三赛的线上赛(10月14日)时间安排如下:

(1)英语写作:9:00-11:00

(2)英语阅读:13:30-15:00

(3)英语笔译:16:00-18:00

参赛之前,请参赛选手在比赛所用电脑上进行环境测试(环境测试已于9月1日开放),以保证顺利参赛。请在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中使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进行测试(不支持苹果系统)。测试方法:点击大赛官网选手报名页面“线上初赛环境测试”进入测试环境。测试内容: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代表比赛题型,不提供作答反馈。

比赛当天,请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进行比赛。建议提前半小时入场,检查电脑、键盘等设备。迟到半小时以上无法进入答题系统。

其他项目的比赛可分别咨询以下负责老师:

(1)英语演讲:孟老师、蒋老师(会另有通知,敬请关注)

(2)英语口译:唐老师(QQ:1446354557)

(3)日语组比赛:邓老师(QQ:719173858)

根据广西区赛组委会通知,2023年 “外研社 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桂林理工大学初赛需分别选拔出英语写作大赛9人、阅读大赛9人、笔译大赛5人、口译大赛3人、演讲大赛9人、日语(多语种组)2人,晋级参加广西区复赛。各广西高校复赛选手再分别决出选手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决赛。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竞赛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