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来源:    编辑:李林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为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研究,拟定于2023年5月19日举办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诚邀贵单位参加。如您有招聘需求,请及时与我院就业工作联络人联系(下附联络人信息)。我院将为各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线下宣讲、线下双选等相关招聘服务。

一、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桂林工学院外语系,成立于1995年7月,1997年并入经济管理与旅游系,20027月重新建系,20096月更名为外国语学院。学院于1993年开始招收经贸英语专科生,1998年招收经贸英语和旅游英语本科生,2003年招收日语本科生。2006年,学院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于当年起招收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已于2019年开始招生。2021年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硕士点。2021年英语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开设全日制英语本科专业(经贸、翻译两个方向)与日语本科专业(商务方向),学制四年。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采取上下联动、专业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地、校企以及校友联系,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初次就业率,工作成绩突出,于2017年、2018年和2020年获评桂林理工大学“就业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用人单位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二、本科生专业介绍

专业一:英语

英语专业着力培养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课程设置科学齐全,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兼顾,为学生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专业以夯实英语基础,拓展专业技能为人才培养的特色,开设三大类课程组——英语语言技能知识课程,经贸、翻译专业方向知识课程,实习实践课程。英语专业坚持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理念,重视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专业二: 日语

日语专业以应用型日语人才为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人文素养、经贸类行业知识、以及宽广的国际视野。学生的N2过级率达到90%以上,N1过级率接近70%。所培养的学生谦虚务实、勤奋进取、适应性强,倍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

三、研究生专业介绍

专业一:外国语言文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导师负责根据培养方案指导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选课,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力求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培养的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翻译工作的能力;能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中承担教学科研工作,在政府或非政府部门中承担语言服务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中承担国际交流等管理服务工作。

专业二:翻译硕士MTI

依托、整合本校外国语言文学与应用语言学二级硕士点的优势资源,重视课内课外的学习与实践之密切结合,突出各种形式的翻译实践。实施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实践操作、提高实践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重视实践环节,翻译实践贯穿育人全过程。培养的学生具有较系统完整的知识结构、宽广的人文视野、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四、毕业生情况

培养层次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本科

英语

237

日语

82

研究生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17

翻译

24

五、招聘事项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14:30—17:00;

举办地点: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三号食堂广场

注意事项:

1.本次招聘会不收取展位费,现场提供桌子(1.8m×0.7m)一张,椅子两把及单位名牌一张。

2.学院不安排交通和住宿服务,请用人单位自行解决。入校时统一从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东大门进入(桂阳公路校门)。

3.学院在招聘会现场设报到处,请勿在招聘会展位外散发宣传单,用人单位可在展位内摆放1-2个易拉宝(1.8m*0.8m)。

4.招聘会当天请招聘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暂缓进校。

六、联系方式

系 人:姚老师,王老师(研究生专业)

联系电话:0773-3696612,18878784341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用人单位扫码报名填报信息

用人单位交流微信群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学硕待录取名单公示(第三批)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