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来源:    编辑:陈欣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有效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我院于5月26日下午在雁山校区05308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学院纪委委员莫毅德、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军,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欣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报告、视频教学、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共四讲: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作《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讲授,重点讲解了四个彰显: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以及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第二讲,学院纪委委员莫毅德作《学党史,讲廉洁—廉洁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强调了保持党性廉洁的重要性;第三讲,学院宣传委员张军作《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报告,强调每个党员干部应牢记自身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第四讲,学院专职组组员陈欣作《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材料要求》专题报告,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作了细致讲解和提醒强调。

专题报告后,进行小组讨论和视频教学环节。小组讨论中各支委就《如何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视频教学主要观看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短片《方舱医院 党旗飘扬》。

6月2日下午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部分党务工作中心成员集体前往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参观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广开思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实战经验,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参训学员的自律自信,遵章守纪意识,拓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视野,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作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纪委委员莫毅德作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军作专题报告

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欣作专题报告

学院学生一支部支委正在讨论

视频教学

学院支部书记(支委)现场教学(一)

学院支部书记(支委)现场教学(二)



上一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给2020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专题党课
下一条:【理论学习】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