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2021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专题培训会暨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来源:党务中心宣传部    编辑:陈欣、李洁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其更好地掌握发展党员流程、党员材料的填写,同时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我院于4月20日下午14:30在雁山校区06104召开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专题培训会暨党支部支委(书记)培训班,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老师、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欣老师、学院党务中心副主任陈文通同志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各支部委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视频教学、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共三讲:第一讲是由邓洁琼副书记采用线上党史答题的方式,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要求及学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号召学生们积极学习;第二讲是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欣老师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为学生们解答了一些入党流程上的疑惑。第三讲是学院党务工作中心副主任陈文通同志阐述了学生党员档案材料的准备和填写,着重提及了容易出错的部分。

专题报告后,进行视频教学和小组讨论环节。视频教学主要观看了《榜样5》视频,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会后,小组讨论中各党支部委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进行了专题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班,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支部委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发展党员流程、党员材料的填写有了一定的掌握,在实践中提升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希望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廉洁意识,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老师讲解

学院专职组织员陈欣老师讲解

学院党务中心副主任陈文通同志讲解

现场视频教学

会议现场照片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2021年度外国语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究竟该学啥”主题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