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凌教授应邀前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15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张凌教授应邀来到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做客“漓江外文论坛”,面向全院老师作了主题为“论许国璋先生的语言哲学思想”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雁山校区04305举行,外语学院李蓉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张凌教授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是语言学、翻译学及哲学语言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张教授常年在高校从事科研工作,秉持全面育人、教学相长的理念,针对读写薄弱、思辨匮乏、产出不足的问题,在讲座上作出了深刻的探讨,让我院老师认识到语言哲学思想的强大力量。

本次讲座注重科研理论和教学实践的系统结合,提出科研案例反哺教学的体认理念,同时从对许国璋先生的语言哲学思想的研究案例出发,总结了“高屋建瓴的语言研究思想”和“高瞻远瞩的语言教育思想”这两大语言哲学的思辨智慧,为语言学者从事语言研究与教育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此次讲座中,张教授以教研问题的提出,教学理念的阐释和教学对策的分析为引导,就语言哲学思想的研究现状作出深刻阐述。在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和学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提供了详实的科研理论体系和教学实践知识,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使我院老师印象深刻。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廉洁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外教社•词达人”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 广西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