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党务中心宣传部    编辑:陈欣、朱颖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引导教育毕业生党员强化党性修养,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4日至2021年6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毕业生党员教育会、校史馆参观以及志愿活动等一系列内容。

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1年6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04206活动教室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会,学习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活动共分五个流程:一、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二、谢济光书记讲述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三、邓洁琼副书记讲述以“感恩与诚信”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四、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表讲话;五、全体成员宣誓。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纪委委员陈欣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党委副书记邓洁琼出席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庄严地奏唱了国歌。紧接着,党委书记谢济光讲述了一堂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告诫广大即将毕业的党员在今后要永远保持初心,在生活中用行动践行初心。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讲述了以“感恩与诚信”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呼吁大家即使毕业离去,也要不忘恩师的教导,要永葆初心,并且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紧接着,两名毕业生党员代表陈箬兰和陈驰同志发表讲话,表达了他们对于学院老师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表明了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接着,陈欣老师带领现场的毕业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毕业生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了肩上的愈加沉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陈欣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希冀,鼓励他们要勇于担当,用行动做好表率,践行初心。

二.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毕业生党员们认真学习校史、观看校史资料,对母校的历史脉络再一次进行了梳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学校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在感受学校身后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并将桂工精神铭记于心。随后毕业生党员们积极进行了志愿者活动,集中打扫了图书馆附近的区域,并摘除了不必要的和过期的广告牌,在齐心协力下让图书馆前的广场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们再次深刻地体悟到了桂工精神的精髓,也将校训“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牢记于心。他们共同表示要将党员这种奉献和服务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践行,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同时也要通过不断学习和进步,来更好地打牢思想基础、立足自身实际,践行党员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2021年的毕业生党员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在精神层次上得到了提升,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在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时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干好事,干实事,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作专题讲授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作专题讲授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表讲话

全体成员宣誓

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毕业生党员做志愿活动


上一条:【桂工讲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张凌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