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一期第九讲——认真过好预备期,做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党务中心宣传部    编辑:陈欣、朱颖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他们对党员发展流程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过好预备期,保证新发展党员的素质和质量,地球科学学院、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于6月3日晚上19:00–20:30在雁山校区07614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21期第九讲党课。本次课程荣幸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纪委委员陈欣老师主讲,2021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认真过好预备期,做一名合格党员”,共分为党员预备期的含义、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预备党员如何过好预备期、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四个部分。课程开始,陈欣老师从党员发展流程概述入手,向预备党员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流程及党员预备期的真正含义。她强调,发展党员看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预备党员们要深刻了解党员发展过程、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同时也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紧接着,陈欣老师带领预备党员们学习了党员的八大权利与八大义务,同时,陈欣老师表示,预备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组织觉悟和道德觉悟,不断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之后,陈欣老师讲解了关于预备党员如何过好预备期的问题,她强调,预备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并主动、定量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各种会议,要真正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最后,陈欣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预备党员要落实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努力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争做表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事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要只做表面上的工作,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预备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进一步端正了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明确了他们今后的前进方向,让他们进一步明白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落实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了解了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的先进分子才有资格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纪委委员陈欣老师作相关讲授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