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2023秋季学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活动

来源:王枫博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7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I教研室和大外II教研室,在4318教室共同开展了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研室课程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成员就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枫博老师结合本学期的大学英语教材,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案例。该课程将诚信话题与孔子思想中的五常和五德进行了结合,使学生体会和认识到诚实守信对个人甚至对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以及诚信做人所能够获得的心灵上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诚信故事。

课后,全体教研室老师对王枫博老师的示范课展开了讨论。学院领导和其他教师一致认为王枫博老师的课程设计实现了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功能,通过深挖单元内容,找准思政教育的切入点,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对中华传统文化观念的认同、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完善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以及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的隐性育人价值。

会后,院领导表示将会继续以其他形式参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加强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力度。

课程研讨现场

上一条:大外Ⅰ教研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党风廉政教育
下一条:大外I教研室2023秋季学期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