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刘明录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编辑:王秀军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明录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建斌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现场聆听。

刘明录教授是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资助人选,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刘明录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丰富成功经验,从选题原则、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等方面予以指导,并结合其申报书做了详尽的示范。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建议申报者充分考虑选题的时代性、本土性、专业性、新颖性、可行性,结合自身研究兴趣,结合国家战略和现实发展需求寻找真问题,找准切入点,敲定目标选题。他指出,申报书的撰写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应该在不断思考中反复打磨与完善,并通过对比他自己的不同时期的申报书列举了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

讲座最后,刘教授耐心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加深了师生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认识。与会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申报辅导讲座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很大的帮助,一定提前谋划、打牢基础,争取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观摩高级日语(三)思政公开课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举行“学习教育家精神 做时代大先生”的集中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