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观摩思政公开课

来源:韦运会    编辑:1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及学院督导,在雁山05208教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全体教师观摩了大学英语教研室II赵晓丽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课程主题为“Audrey Hepburn--a true angle in this world”的思政公开课。课堂上,赵老师引导学生了解课文背景知识及主要人物Audrey Hepburn,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社会责任,通过其作为基金会亲善大使的身份引出一个人应该具有的道德品质——要心怀大爱,正如孟子中所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赵老师还注重结合习主席在五四一百周年之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扮演的社会角色,要爱国爱家爱人。

课后,全体教研室教师开展了积极地评课活动,老师们一致肯定了赵老师的授课方法和课堂效果,从词汇到短语再到整句的互译练习,侧重语言输出,培养学生熟练运用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词句。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要充分发掘大学英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和资源,运用语言的优势在传授语言知识的同时进行人文思想教育,发挥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和培养学生对民族文化自信的时代价值。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开展2021年师德大讲堂学习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进行师德专题教育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