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专题会议&理论学习】我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陈欣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教四栋三楼玻璃房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进行领学,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传达了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并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深度解读,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深入讲解统战工作出现的新形势与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并表示要严格遵循党中央决议,坚决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工作。

其次,与会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一致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对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宣传主阵地作用,将条例学习纳入课堂内容,贯彻落实好《条例》关于“把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的规定。二要利用官网、橱窗、新媒体阵地等,加强《条例》知识学习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持续开展学习活动。三要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要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结合院里实际,确保《条例》在学院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加大学院统战工作力度,团结好党外人士,与党外人士真心交友,发挥好党外人士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建言献策积极性,共同为学院快速发展做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专题会议】 我院召开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推进会
下一条:【理论学习】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