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xuegongban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开展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在2015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以“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为主题的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上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于海平结合党员廉政教育内容给2015届毕业生上一次特殊的党课。于海平书记对毕业生进行思想再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自觉加强廉政教育,告诫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和其他各种诱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拒绝腐败,严于律己。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玲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毕业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本届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己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课堂(一)


党课课堂(二)

(二)规范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

开展“党”的实务知识培训

为使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开展一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实务知识培训,由2011级辅导员王威老师主讲。此次培训使毕业生党员明确转接组织关系的具体流程、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同时,对预备党员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转正程序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学院党建辅导员农珑老师带领2015届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用青春梦践行伟大中国梦,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开展 “中国梦•我的梦”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中国梦•我的梦”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对“中国梦·我的梦”的看法,共同畅谈“中国梦”、“桂工梦”和个人的就业梦、创业梦、成才梦,并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党”的实务知识培训

 

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一)


毕业生党员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二)

(三)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先锋表率

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为了宣传典型、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学习先进、立志成才,学院组织开展多场面向低年级学生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其中包括在就业、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考研中取得成功的优秀毕业生党员。采取低年级主动邀请本班感兴趣方面的典型优秀党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通过多场的经验交流会,我院低年级的学生受益匪浅,为他们解答疑惑,引导他们在日后以正确的态度与方法进行学习、生活。

“浓浓书香传递真情”捐书仪式

为响应学校“传承书香,感恩母校”捐书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职责,以适当而有意义的行动或形式感谢母校,我院开展一次“浓浓书香传递真情”捐书仪式。在捐书仪式上,江玲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倡导各位党员毕业生积极响应捐书号召,节约资源、物尽其用,带动全院毕业生参与捐书活动,形成一种积极、感恩、文明向上的“毕业文化”。党员毕业生现场捐赠带来的宝贵书籍,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支持。


经验交流会现场(一)


经验交流会现场(二)


捐书仪式现场


                       

上一条:外院希望联盟开展赠书活动
下一条:日本大学院教育制度和日本留学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