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师生前往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大创调研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号召。2019年3月9日,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金、团委书记钟立军、日语教研室主任带领四位学院学生代表,组成一个大创调研团,前往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在当地开展了大创的调研。

3月9日,调研团来到了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大湾山牛塘坪村。牛塘坪自然村位于富川县柳家乡西面都庞山区,平均海拔500米,距离县城17公里、乡政府6公里,是一个贫困村。外国语学院师生为了能深入掌握当地情况,更好地在当地开展大创项目,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上山实地走访。

调查团在走访中深入房前屋后、山间林地查看村民们的情况,并与村民们促膝长谈。此外调查团还详细询问了村子的历史、目前的情况、村子如何发展等等问题。深入了解了村民们发展中的一些难处,比如因为村子坐落于山上,可使用耕地十分稀少、对外的交通不便、可种植的经济作物较少、劳动力较少等等。

图为调研团学生代表走访村民

图为调研团向村民了解村子的情况

在进行完走访之后,当地的一位村民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他家旁边养殖的经济作物。

图为调研团参观村民养殖的菌类

在了解完村子的相关情况之后,调研团回到了县城,去参观了当地的起义纪念碑。调查团详细地了解了当地起义的一些相关的历史情况,为后续更好地开展相关大创项目做好了准备。

图为起义详情

上一条:我院师生慰问国家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尽才智
下一条: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桂林理工大学赛区初赛顺利举办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