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来源:团委新闻部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联合举办,特邀到我院19级辅导员陈永梅出席本场比赛,我院辩论队队长兼校辩论队主力金奕仰、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兼校辩论队主力温炜、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兼校辩论队主力罗玉婷担任评委。我院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由英语19-4班辩手组成的正方队和英语19-3班辩手组成的反方队。比赛前,我院19级辅导员陈永梅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明了辩论赛的含义及意义,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随着本次比赛的执行主席介绍完比赛规则,两队辩手迅速进入状态,围绕本次辩题“应该支持消灭谎言的科技VS不应该支持消灭谎言的科技”展开激烈辩论。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七个环节,辩手们依次针对辩题展开论证。辩论现场气氛紧张,火药味十足,各个辩手不断从各个角度寻找突破口,言辞犀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唇枪舌战、雄辩滔滔、互不相让。场下观众热血沸腾,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在辩论赛的评委提问和观众提问环节中,辩手们与评委、观众的斗智斗勇也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一个高潮。辩论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了本次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闪光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经过评委合议,本次比赛由英语19-4班组成的正方队获得胜利,正方二辩吴佳慧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我院19级辅导员陈永梅为其颁奖,获胜队伍与评委们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我院辩论队队长金奕仰对本次比赛作出总结,他首先明确说明了辩论的真正含义,其次他公布了我院2019级新生进入我院辩论队的名单,最后他对2019级新生们目前在辩论赛取得的成绩表示很欣慰。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不仅展示了每位辩手的智慧与辩才,更是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新生的风采。同时,通过本次辩论赛,也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的协作能力,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中外文化交流月开幕式暨纯真年代外文歌曲合唱比赛
下一条:【青春外院】我院顺利举行2019年广播体操比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