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

来源:教工一支部    编辑:陈欣、李洁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0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在雁山校区04208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劲波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1920年,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开始广泛传播,但是却没有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修辞学家、语言学家陈望道先生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首译者。他当时在浙江义乌分水塘村的一间柴屋里“安营扎寨”,孜孜不倦地翻译《共产党宣言》。他的翻译工作是如此专注,废寝忘食,甚至还把墨水当作红糖蘸着粽子吃。两个月后,他终于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也成为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旦确认了马克思主义为自己终生的信仰之后,为了这个信仰,他奋斗了一生。

从陈望道先生追求和践行信仰的故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忘初心,方能坚守。在座的党员深受陈望道先生精神的感化,表示今后要做有担当的教育者、有风骨的翻译者。

活动现场照片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究竟该学啥”主题会议
下一条:【资助育人,筑梦成长】我院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演讲比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