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向青教赛教师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通知精神,10月28日上午8:30--12:00,我院大学英语II教研室组织全体一线教师于屏风校区9217教室观看在南京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网络直播。本次教研室学习活动以“观看教学比赛课+学习总结+实际指导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师们认真观看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的精彩比赛,并在观赛后对这些比赛课程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评价以及教学效果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博采总长,取长补短。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想上好一堂英语课,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1、清晰明确的课堂教学目标。做到有的放矢,重难点突出,循序渐进。力保每一堂课都是“金课”;

2、教学方法紧跟时代科技发展,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当代有个性的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3、优化课堂活动设置。课堂活动要精挑细选,活动既要贴近课堂讲授内容,也要贴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和满足学习者对于个性化学习的追求;

4、教师需发展自身优势,保有教学激情,打造一个有个性,有活力的课堂;

5、教师需要不断学习,锤炼并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随后,教研室进行了第一册第二单元的集体备课活动,由黄倩老师从教学设计到教学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家结合青教赛,对如何优化课堂活动,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提出了实际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总而言之,本次观看青教赛活动以及集体备课活动为我院英语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供指导和经验。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上一条:大外I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活动
下一条: 大外I教研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