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外I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活动

来源:张丽维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I教研室开展了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研室课程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成员就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莫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本学期的大学英语综合英语3课本,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案例。该课程第七单元主题是志愿者行动,其采取问题导向的方式,首先让学生思考怎样定义志愿者行动以及为何要成为一个志愿者,进而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全国涌现的各种自发的志愿者行动,使学生体会和认识到志愿者行动对个人以及对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以及帮助他人所能够获得的心灵上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单元内容的最后,莫梓老师还巧妙地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上的发言作为翻译材料,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实现外语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紧密结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课后,全体教研室老师对莫梓老师的示范课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莫梓老师的课程设计实现了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功能,通过深挖单元内容,找准了此次思政教育的切入点,通过各类补充材料。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加深对中国理论的理解、完善对中国制度的认识以及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充分发挥了综合素质课程的隐性育人价值。

 

上一条:“小家庭”构建“大家庭”---观摩大学英语思政公开课
下一条:向青教赛教师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