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小家庭”构建“大家庭”---观摩大学英语思政公开课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周二下午2:30,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组织下,在5207教室观摩了由滕丽媛老师主讲的主题为”Family Ties”的思政公开课。

中国就是一个由无数小家庭构成的大家庭。本堂公开课围绕话题“Family Ties”(家庭关系)展开,是对单元话题”Parental Love”的延伸和拓展。课堂从介绍中国传统家庭文化观念开始,引入了中国人以家为大及重视家庭和睦的传统思想。提出了在现代社会如何延续优良的家庭传统的话题。学生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之后授课教师对家庭结构相关词汇进行了梳理,如大家庭(extended family)和小家庭(nuclear family)。此堂课融入了大量思政元素,如引用了习主席关于家庭梦、个人梦和中国梦的论述,结合中国现实社会的家庭印象,让学生对于新时代中国家庭状况有了新的了解。课堂最后以家庭作业:“学生对于未来家庭进行设想,写一封信给未来子女,谈谈自己是如何传承家庭传统和价值观”圆满结束。

课后全体教研室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滕丽媛老师的整堂课内容丰富,整堂课教师精神饱满,知识点讲解很详细,学生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讨论及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领会及掌握了老师讲解的知识点。当然老师们也同时提出了课堂的不足之处,总之,整堂课圆满的达到了传授知识及教书育人的预期效果。

公开课现场

上一条: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下一条:大外I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