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来源:陈劲波,周萌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021年1月11日,大学英语教研室I全体教师组织学习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了出版行业的同志,对于我们身处高校教育一线的教师而言,也深受鼓舞、教育和启发。

唐明凤老师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因此,教材编研出版工作者负有编书育人的重要使命。

周萌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教材编写和全国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认为这一要求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面对总书记这一新的要求,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钻研教材中的思政元素,用好教材,依托优秀教材,将教书育人落实在教学实践中,为立德树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彰显了总书记对于精品教材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教材建设必须紧紧围绕的核心要义。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认为教材是教学内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我们在教学中要选择政治导向正确的教材。特别是,教材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以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高校教师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高校教师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教学实践中应该积极主动把教材内容吃透,把思想政治教育恰当灵活地融入专业教学中来,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时,也注重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

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下一条:“小家庭”构建“大家庭”---观摩大学英语思政公开课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